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1-02-26 09:36:25

225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黄炳辉、张志辉、陈艳、熊耀辉、饶爱良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付志军,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露萍,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7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严爱平等6人辞去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述职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职人员在会上向宪法进行了集中宣誓。

雷东水指出:“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进行履职测评是《宪法》、《监督法》等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职权,也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述职测评人员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年度述职测评工作,对测评结果不理想的,要认真查找自身原因,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雷东水强调:“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要担当履职,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系列政策举措,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推动东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履职,自觉加强法律学习,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确保各项决策不违法、工作不跑偏。要为民履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起,把关系民生的各项事情办实办好。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虚心接受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依法向人大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各项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虚心接受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共同推进“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