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6 09:31:21

2月25日下午,区人大全面从严治党暨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黄炳辉、张志辉、陈艳、熊耀辉、饶爱良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区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会上,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东水与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专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同时,所有参会人员按照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签订了有关自查自纠表和承诺书。

2.jpg

雷东水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区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区人大党建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成绩,及时发现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切实把“严”字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区人大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和干部作风、开创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助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东乡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jpg

雷东水要求,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内涵要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强自身的关键,是讲政治的需要,是尽好责的体现。

雷东水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短板弱项。当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工作合力尚未形成、工作落实还有差距等问题和不足,需要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雷东水要求,要始终严字当头,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坚持从严抓好理论武装;二是坚持从严抓好党的建设;三是坚持从严抓好执纪监督;四是坚持从严抓好正风肃纪。

雷东水要求,要通过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和稳步推进,切实抓好影响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作为,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开创东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