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调研组一行到我区调研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2021-03-05 18:03:00


3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主任、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山印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区调研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中伟,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胡淑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颜萍,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中心查看平台建设情况,并看平台专管员演示操作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在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雷东水主任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之后,周山印对我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高度重视,有经验、有成效、有亮点。周山印强调,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是一项非常繁杂、艰巨的工作,要以监督为重要抓手,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对预算决算审查、国有资产管理等四个方面的监督力度,敢于创新,善作善为,抓重点、创特色,切实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开展走深走实;要进一步优化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功能,特别是系统智能审查功能,要由目前的单纯查询优化到可进行智能分析,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效率

图片

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我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城市大脑指挥中心、江西诚安新能源产业园、江西书源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察看,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