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3-26 15:28:00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25日下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行政中心千人会场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倍道兼程、驭势而进,争创一流、勇立潮头,以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拉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东乡篇章”的精彩大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应到代表190人,实到17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曾春、雷东水、郑军、周小剑、吴维权、黄炳辉、张志辉、陈艳、熊耀辉、饶爱良、王丽丽、杨建华、饶丽娟、饶伟波、于志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敏群、杨卫国、颜萍、吴忠鸿、李建平、吴红杰、饶大义等区领导及其他主席团成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主持大会


图片

图片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员名单。陈耀平、高洁(女)当选为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当选的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抚州市东乡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抚州市东乡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抚州市东乡区2020年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区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抚州市东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委书记曾春在大会闭幕时讲话。曾春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其他各项报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擘画了宏伟蓝图、激发了奋进力量。会议凝结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彰显了人民公仆的初心使命,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曾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交出了一份省市肯定、群众满意、可以载入东乡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这一年,我们迎大战应大考,发展韧性更加强劲;这一年,我们强工业抓项目,发展动能更加充沛;这一年,我们抓改革促攻坚,发展活力更加迸发;这一年,我们补短板强弱项,发展成果更加均衡;这一年,我们抓党建保稳定,发展基础更加牢靠。


曾春强调,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表决任免重要人事、依法开展重大事项监督,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改善、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访民情、聚民意,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绩值得肯定赞扬。

曾春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既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更是一个全新的考验这次会议的一个最重要成果,就是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东乡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开启了东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市带头作示范、全省奋力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主战略,奋力把东乡建设成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市改革创新引领区、沪昆高铁新城样板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曾春强调,开启新征程、接续奋斗“十四五”,必须高举旗帜、对标对表,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要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三新”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对标对表。开启新征程、接续奋斗“十四五”,必须发展为要、质效双优,以更足的干劲加速赶超。要抓好改革创新“第一动力”、抓好工业发展“第一支撑”、抓好双招双引“第一战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第一工程”。开启新征程、接续奋斗“十四五”,必须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以更大的力度释放潜能。在把握战略机遇上突破、在发挥区位优势上突破、在推动乡村振兴上突破。开启新征程、接续奋斗“十四五”,必须以民为本、守牢初心,以更实的举措改善民生。要密切联系群众、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启新征程、接续奋斗“十四五”,必须毫不懈怠、狠抓落实,以更硬的作风攻坚冲刺。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鼓足“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干劲、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

曾春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聚焦中央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永远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东乡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东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