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动员大会

2021-03-31 15:39:00

3月31日上午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东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艳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辉、张志辉、熊耀辉、饶爱良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职工,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冬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主要精神,并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雷东水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雷东水要求,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办实事”,服务人民群众。要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保护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在推动东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人大作为、发挥人大作用。

图片

雷东水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谋划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引领,把正确党史观树立起来,坚持“线上”“线下”学习、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要营造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宣传有机融合、统筹安排,利用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人大机关开展学习教育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和典型报道,为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