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在我区举行

2021-04-03 16:31:00

41日至2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在我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泉顺,区常委、常务副区长颜萍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胡淑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辉出席会议

图片

常委、常务副区长颜萍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的介绍我区概况

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泉顺主持,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胡淑媛通报了抚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

图片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就人大财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许中伟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准确把握大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交流人大财经工作经验和做法,提高全市人大财经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创新发展。

许中伟强调:全市人大财经工作部门要牢牢把握人大财经工作的正确方向和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强化经济工作监督上、在深化预算审查监督上、在完善国有资产监督上、在提升审计工作监督上、在推进预算联网监督上展现新作为。

许中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描绘好新时代抚州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行还到我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城市大脑、行政休闲片区、江西诚安新能源产业园、佛岭国际公园等地考察,并参加了关于《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