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萍深入东乡调研督导工作

2023-05-04 14:30:37

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萍深入东乡区调研督导“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情况怎么样?” “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韦萍来到南方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骨料生产中控室,翻阅安全生产资料台账,观看了企业安全生产PPT展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询问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聆听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韦萍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任何侥幸心理,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监管,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在抓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还要延伸监督管理触角,做好第三方物流运输企业的教育宣传和管理。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化企业党建文化建设,强组织、优队伍、增活力,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融合、双提升。


在区信访局、政务服务中心,韦萍看望了值班值守人员,查看值班记录和人员在岗情况,详细了解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和各项安全制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和各办事窗口服务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