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代表看变化”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3-02-08 15:19:03

2月7日,东乡区人大组织开展“代表看变化”集中视察活动,220余名区人大代表进园区、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感受东乡新变化,共话东乡新发展。

代表们先后走进虎圩乡何张村、江西金光高科、永冠科技、荣华人工智能产业园、城南学校等地,实地考察工业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全力为即将召开的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言献策做好准备。

“无论是阡陌小巷,还是房前屋后,处处干净整洁,到处鸟语花香,村容村貌越来越靓,农村环境越来越美,百姓幸福感越来越足,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正在不断彰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乡村宜居宜业新风貌”。

“通过这次“代表看变化”视察活动,我切实地感受到巨大变化,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一栋栋高规格高标准的园区厂房拔地而起,一批批知名企业争相入驻,营商环境不断向好,我将争当东乡形象的宣传员,不断提升东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深度参与家乡建设,更好助力家乡发展

“近几年来,我们城市归划改变很大,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我区大力推进棚改项目建设力度,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圆百姓安居梦,作为棚改的参与者,看着老百姓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新房,我由衷得感到高兴。

“通过参加这次走进校园活动,真实地感受到了东乡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各类新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师资力量有了极大提升”。

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深切感受到了东乡区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定决心,聆听到了全区蓬勃发展的时代强音,开阔了视野、汲取了力量、振奋了精神。

“代表看变化”活动,既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大检阅、大交流,也是对全区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次再动员、再鼓劲。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立足岗位职责,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当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东乡新画卷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