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2-09-01 15:19:15

8月26日,东乡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晓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辉、吴维权、张志辉、熊耀辉、饶爱良、李云书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东乡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区财政预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东乡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方法的调研报告》《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江西省文物保护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表决通过了《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区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接受张冬华等5人辞去东乡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并开展区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满意度测评以及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黄文辉的抚州市东乡区司法局局长职务、免去杨露露的抚州市东乡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职务,任命黄文辉为抚州市东乡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局长、熊胜旺为抚州市东乡区司法局局长、杨蓉玉为抚州市东乡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乐利东为抚州市东乡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高晓英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高晓英强调,要强化宗旨观念,始终坚持勤政为民。自觉以为群众谋福祉为己任,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遵循客观规律,顺应民心民意,努力让服务更到位,让群众更满意;要建立完善机制,提升资金使用效能。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健全审计问题整改机制,探索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依法管好用活财政预算资金;要牢记庄严承诺,守住廉洁从政底线。新任命人员要廉洁从政,不触底线,不碰红线,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娜,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揭玫、区纪委监委副主任胡志刚、区发改委主任冯志刚、区教体局局长黄光明、区审计局局长韩志鹏、区财政局局长朱建忠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