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现场把脉,助推主题活动提质增效

2022-08-02 16:19:08

近日,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前,考察组先后深入到行政审批局“代表前哨”站点、“心港湾”“代表驿站”站点,详细了解站点硬件设施、制度建设、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档案资料收集等情况,现场指出站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考察结束后,听取了六项具体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并就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开展主题活动、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专项督查进行了工作布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哨点“直通车”作用,让人大工作更好接地气,规范填写活动资料,留痕存档;要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作用,选民意见建议尽量现场解决;“代表驿站”要在“常活动”上多做文章,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学习,集中反映社情民意,相互交流分享履职故事等,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把代表联络站建设好、运用好,真正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把代表工作渗透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紧紧依靠代表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做好人大工作;要注重代表履职档案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加大代表建议议案督办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