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送清凉、暖人心--东乡区孝岗镇人大在高温一线点亮“志愿红”

2022-08-02 15:57:40

连日高温、酷暑难耐,孝岗镇人大联合区公益志愿者协会依托城市驿站(抚州东站)“代表前哨”平台,开展“夏日送清凉 暖心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过往行人、外卖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惠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正值下午三点,10余名孝岗镇人大代表、志愿者齐聚哨点,分头行动,为哨所周边的环卫工人、在岗执勤人员、防疫工作者及过往行人纷纷送上一杯清凉解暑的绿豆汤。负责城市驿站周边环境清扫的环卫工人接过绿豆汤,满心都是感动,激动地说道:“我们每天要在户外待7个多小时,非常感谢你们送的绿豆汤,既增了清凉,更添了暖意。”参加活动的镇人大代表深切感受到:如此高温天气,不管是建筑工人、巡逻交警,还是环卫工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都是城市安全、环境卫生、稳定运转的重要支撑,他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他们每一个坚守的身影,都值得我们致敬,力所能及为他们撑起“遮阳伞”,我们人大代表责无旁贷!”


近年来,孝岗镇人大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多方联动,锐意创新进取,切实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代表作为、贡献代表力量。目前,孝岗镇共组建了由镇村两级干部、人大代表、社会组织及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12支,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政策宣讲、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等文明实践活动近100余场,其中该镇人大代表丁晖成功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其设计的“微爱超市”“智慧党建+三社联动”等公益项目作为典型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