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2021-11-04 16:23:08

     11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东乡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情况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教科文卫工委全体成员、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区教体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会议还邀请部分校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

      会上,各部门作了开展课后服务的工作情况汇报,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纷纷发言,谈体会、提建议。

      最后,吴维权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各部门在课后服务及双减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有为政府不缺位,要部门联动,破解难题;二是希望理性父母不焦虑,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家长理性培养孩子;三是希望智慧孩子不躺平,要培养身心健康、性格健全的孩子,让人口质量向更好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