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区调研

2021-08-05 10:31:00

 8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毛祖逊轻车简从,深入东乡区开展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和农民增收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雪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耀辉、副区长冯振然参加调研。

 

毛祖逊先后来到荆公农业合作社、云帆铝模、老金果业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创业环境、产业深加工、企业发展情况及其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毛祖逊要求,要健全帮扶台账,摸清掌握人员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创业帮扶。要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关于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在创业指导、就业培训、优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多渠道、多举措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和农民增收提供可靠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祖勋对我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和农民增收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实施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目标,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不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依托专业合作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着力提高农业生产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要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和产业化经营组织的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力度让好政策、好措施深入人心。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不断完善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传统农业抵御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的能力。要建立规模型农业企业,培育新型农民,提升农业自身发展的价值链,使得农民能够获得更多收益。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乡互联互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