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公告通知

关于近期违反会风会纪和值班值守纪律问题的通报

2022-02-02 14:51:00

各县(区)委,高新区、东临新区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属国企、市管高校以及党组织关系在抚的中央、省驻抚单位:

全市“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序推进作风建设活动,会风会纪、值班值守等情况总体较好,但仍有少数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纪律不到位。为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发现的违反会风会纪和值班值守纪律问题通报如下:

抚州市第五届人大、政协第二次会议期间违反会风会纪问题。2022年122日至126日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预备会议1名参会人员迟到,1名参会人员未经请假缺席;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第一次会议2名参会人员未经请假缺席,1名参会人员打瞌睡;市人大第五届二次会议全体会议1名参会人员未经请假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2名参会人员打瞌睡,1名参会人员较长时间离开会场,1名参会人员接打电话并在走廊抽烟;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会1名参会人员迟到。

抚州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违反会风会纪问题。2022年17日下午,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召开,会议期间,乐安县、宜黄县、资溪县、广昌县部分参会人员在会场看手机、打瞌睡。

2022年元旦期间违反值班值守纪律问题。个别地区党政主要领导同时离开辖区,1月1日晚和12日下午,高新区崇岗镇、广昌县塘坊镇、黎川县樟溪乡、南丰县太源乡、崇仁县石庄乡总带班不在岗,崇仁县六家桥乡总带班脱岗。个别带班负责同志同时履行多个单位的带班职责,临川区和资溪县有领导既参与县(区)政府带班,又负责乡镇总带班。个别地区值班制度执行不到位,1月1日晚,金溪县秀谷镇未安排值班;南城县建昌镇虽安排值班,但督查时其带班干部称晚上10点后未安排人员值守;高新区崇岗镇值班人员脱岗,2名值班人员从办公区外赶回,带班干部和其他4名值班人员未露面;临川区政府办3名值班人员均脱岗,由应急管理局聘用人员代替值班;东临新区太阳镇、金溪县浒湾镇、高新区党政办值班人员临时脱岗后返岗;12日,南丰县太源乡指派2名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干部参与值班临时脱岗后返岗。值班座机呼叫转移现象较为普遍,1月1日,高新区崇岗镇将呼叫转移的值班手机搁置在值日板上随意取用;12日,高新区崇岗镇值班人员电话联络不通;黎川县樟溪乡值班座机无人接听。值班休息等生活保障设施不完善,乡镇基本未设立专门的值班室或者实际未启用,宜黄县中港镇宿舍距离值班室近1公里;金溪县浒湾镇宿舍不足,值班干部不在岗。此外,各地值班请假记录及交接工作不规范,基本没有详细值班记录以及交接班手续,12日,崇仁县石庄乡值班干部请假未发现相关记录。

上述问题,有的违反会风会纪,迟到、打瞌睡、使用手机;有的作风散漫,履行值班值守不力,擅自离岗脱岗。这些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依然淡薄,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有待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于律己,不越红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以“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紧盯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守纪律、有令不行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要进一步端正会风会纪,按时参加有关会议,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切实提升会议质量和效果。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压紧压实值班值守责任。大力倡导不拖、不等、不退、不推的“四不”作风,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问题大解决、工作大提升。

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通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市“八扬八治”活动办

2022年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