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公告通知

关于3起违反值班值守纪律问题的通报

2022-01-10 14:50:00

各县(区)委,高新区、东临新区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属国企、市管高校以及党组织关系在抚的中央、省驻抚单位:

202211日上午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视频连线调度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跟进监督,通过调阅视频资料、赴有关单位实地检查、电话了解等方式,对各县(区)、18个重点市直单位和中央及省驻抚单位主要领导及带班领导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县(区)和市直单位的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能够遵守值班值守工作规定,保持较好的精神面貌,值班值守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领导干部违反值班值守纪律。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警醒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现将有关问题和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市文广新旅局三级调研员彭晓建在值班期间,擅自离开工作岗位问题。彭晓建在值班值守期间,因处理个人私事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由市纪委市监委对彭晓建作批评教育。办公室值班干部刘文华在不清楚彭晓建具体去向的情况下,随意编造彭晓建因公外出的理由欺瞒领导,责成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对刘文华作批评教育。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祝文渊在省委主要领导视频连线调度工作时,未在视频值班室问题。祝文渊作为单位主要领导,且为带班领导,在省委主要领导视频连线调度值班值守工作讲话期间,未在视频值班室收听收看,由市纪委市监委对祝文渊作谈话提醒。

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钱江华未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问题。钱江华作为带班领导,在省、市主要领导调度值班值守工作讲话期间,多次随意走动和玩手机,由市纪委市监委对钱江华作谈话提醒。

值班值守工作看似小事,实为要事,对于保证政令畅通,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上述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作示范、当表率,却出现违反值班值守工作纪律问题。充分暴露出少数地方和部门对值班值守工作重视不够,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存在“散漫”习气。对上述人员进行处理并全市通报,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市“八扬八治”活动办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从小处抓起,紧盯值班值守纪律执行情况,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对于未遵守值班值守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通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市“八扬八治”活动办

2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