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公告通知

关于对全市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攻坚行动暨 争先创优“四个一”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

2022-01-14 14:47:00

关于对全市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攻坚行动暨

争先创优“四个一”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场)党委,金峰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区属国企:

2022年18日上午830分,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攻坚行动暨争先创优“四个一”工作动员部署会。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办督查室对会风会纪进行了监督检查。从总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参会人员能够按照会议要求,按时参会,认真听会,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充分展示了我区干部队伍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但经过督查,发现个别单位和人员放松要求、漠视纪律,存在缺席会议;擅自找人替会;会议期间迟到早退;会议期间长时间玩手机等情况,以及会议通知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醒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现将有关问题和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无故缺席会议。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饶运文、抚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东乡办事处主任范秀平,因其单位办公室主任未及时查收会议通知,造成缺席会议,责令饶运文、范秀平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同时责令区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周燕、抚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东乡办事处办公室主任乐志慧向本单位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责令两个单位加强干部管理。

会议全程找人替会。中国电信东乡分公司总经理赵峻峰,供电公司东乡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朱凯,未参加会议,全程找人替会,责令赵峻峰、朱凯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会议期间中途找人替会。人民银行东乡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黄爱萍,农业银行东乡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姚年光,会议期间中途找人替会,对黄爱萍、姚年光予以通报批评。

会议期间迟到。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乐晓琴会议迟到14分钟,责令乐晓琴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会议期间早退。供电公司东乡分公司代会人员张勇9点钟提前退会,责令张勇向区纪委监委作出书面检查。

会议期间长时间玩手机。人保寿险公司东乡分公司经理张敏会议期间长时间玩手机,且其多次违反会风会纪并被约谈提醒,对张敏予以诫勉谈话处理。

会风会纪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会风体现作风,作风关系党风。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弱化、纪律观念淡薄、责任意识缺失的问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进一步增强遵守会议纪律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真正做到有令必行,确保政令畅通,以会风带动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持续发力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要结合全区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和严格十项制度锻造过硬作风要求,扬“严谨”正气、治“散漫”习气,坚决做到“严格执行会风会纪制度”,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推动工作,以一流作风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大会风会纪督查力度,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对连续多次违反会议纪律的单位或个人,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将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以强有力措施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东乡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区“八扬八治”活动办

2022年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