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到黎圩镇调研

2020-09-27 15:02:00

9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一行到黎圩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耀辉陪同调研。

雷东水一行实地查看了解了黎圩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分别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主席关于该镇基本情况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开展好乡镇人大工作。雷主任强调:一要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乡镇人大工作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开展,活动是人大各项工作的载体。比如,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对“七所八站”述职评议、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督办、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等等,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人大工作有为有位。二要正确处理好乡镇人大与党委中心工作的关系,要耕好责任田,把人大业务工作与乡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两提高。三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管理,把好代表入口关与出口关。对个别素质不高、不符合人大代表要求的要进行劝退直至罢免。同时,要加大对人大代表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