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到小璜镇进行调研督导

2020-09-11 13:03:00

9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到小璜镇,对该镇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脱贫攻坚普查、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辉、陈艳,小璜镇党委书记艾胜群等陪同。

雷东水一行首先来到小璜镇鲁家村,实地查看并了解该村党建“三化”建设、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张讲华、余雪英、鲁光启等人。最后,在小璜镇,雷东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艾胜群关于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脱贫攻坚普查、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等工作情况汇报。



雷东水指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村两级领导班子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快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抓出成效,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要加快推进党的基层阵地资源整合工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紧跟群众多元化需求,突出服务、便民导向,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雷东水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检验各地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镇、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实做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雷东水指出,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对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保障农民身体健康、促进农村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小璜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把农村改厕与供水、垃圾清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加快建设和推进速度,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雷东水强调,要扎实有序地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镇村干部要深刻认识好人主义表现形式,努力克服在脱贫攻坚普查、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各种形式的好人主义。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