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虎圩乡

虎圩乡人大工作报告备案报告

2017-10-31 22:43:46

 

虎人发〔20171


备案报告

东乡区人大常委会:

    虎圩乡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虎圩乡人大主席邓树华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现将报告和决议正式文本一并报送备案。

附件:1.人大工作报告

          2.虎圩圩乡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通过虎圩乡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

虎圩乡人民代表大会

2017827

附件1

虎圩乡人大上半年工作报告

——在虎圩乡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2017826日)

邓树华

各位代表, 我受人大主席团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上半年工作,请予审议。

2017年上半年乡人大主席团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支持下,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一、抓好重点,加强代表建言监督实效

330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了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会议期间共收到了代表批评建议9件,涉及到水利、精准扶贫、道路维修及环卫一体化建设等内容。为落实议案建议,人大办公室整理后,采取交办、督办、协办等方法,加快办理速度,提高办理质量,使人大代表的建言献策全部得到落实。

二、强化基础,不断完善人大工作站建设

乡人大主席团按照区人大常会的相关文件精神,狠抓基础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6月份,在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党委书记徐越同志亲自调度腾出原乡计生站整二层楼办公房用于人大工作站的办公室、接访室、活动室及会议室。为加快建站速度,乡长宗剑明同志及时调拨10万元资金,用于乡人大工作站各室的基础设施及资料等建设,促使了我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上了新台阶;方便了群众来信来访,提升了代表理念。

三、关注民生,推进秀美乡村建设

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环境卫生存在的不良现象,根据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安排。201759日上午,由乡人大牵头,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乡秀美乡村建设示范点及主干道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采取听、看、查、访、议等形式进行,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观看各村委会整治情况,召开座谈会多方面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改进和指导意见;一致建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乡全面铺开,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活动中。为了解整治效果,乡人大主席团向党委请示汇报后,于2017810日,组织了全乡32名乡代表,邀请了3名区代表及3名群众代表,对全乡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巡视检查,采取当场抽签,确定一村一点,要求各位代表现场查看打分,必须站在公平、公正、客观实事的立场上来进行。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观看廉政展览室,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充分肯定了我乡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少数村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821日上午,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了部分代表对整改村点进行了实地回头看,效果较好,整改到位。

各位代表。我乡人大工作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尤其是组织人大代表在开展巡视、检查、监督活动中有不齐、不正现象,代表参与不齐,个别代表公心不正,巡视内容不全。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改进。

各位代表,下半年我乡人大主席团将在乡党委正确领导下,积极参与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民生,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加大巡视、检查、质询与监督力度,确保人大工作有实质性推进。

附件2

虎圩乡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虎圩乡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

虎圩乡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大的《虎圩乡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201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