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瑶圩乡

(工作动态)瑶圩乡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2019-09-03 10:19:00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肖毅同志在金溪调研乡镇人大和代表联络工作站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广泛收集社情民意,2019年9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东安、吴维权、熊耀辉以及区人大选任联工委主任黎智敏等同志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到瑶圩乡代表联络站,与联络站的部分人大代表一同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认真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选民们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就“瑶河治理、项目建设、“门前三包”、“公交入村”、幼儿园建设等一系列民生问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区、乡两级人大代表认真记录,并根据选民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回应。对于一些急、难、愁的问题,代表们也做好详尽的记录,提交汇总后,分层分类流转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选民的合理诉求“件件有回应”。

    区人大副主任吴维权指出,代表联络站是反映民情的平台和沟通民意的桥梁,希望乡人大代表加强与选民联系,倾听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选民群众的诉求,以知民情、访民苦、解民忧的实际作为,切实搭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希望选民们今后继续献计献策,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政府将继续开展选民接待活动,倾听民意,畅通民情,凝聚民力,为政府工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群众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