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瑶圩乡

(工作动态)市人大督办组至瑶圩乡开展审计整改督办工作

2019-11-08 10:03:00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11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泉顺率市人大督办组一行来到我乡就产业扶贫项目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指导和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艳、区长助理王春斐、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主任徐翠梅;瑶圩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奇峰、乡驻村班子等陪同。

       督办组一行先后到龙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及文溪村“白花蛇舌草”产业基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材料、听取汇报、走访贫困户等方式,抽查龙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三相电机械设备项目及“白花蛇舌草”产业扶贫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进行了交流。


       陈泉顺强调,要通过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要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实实在在地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问题。同时要求我乡要进一步全面梳理,建章立制管长远,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审计整改工作,做到防微杜渐,防范屡审屡改的事情发生,有效促进财政资金规范运行。

       我乡将以此次审计整改为起点,进一步加强民生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依法依规用好每一分钱,围绕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强化举措,务实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力促全乡民生工作再迈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