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瑶圩乡

(工作动态)这些天,人大代表很忙

2019-07-12 09:24:00

   7月8日至9日,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我乡河渡、文溪、吴塘等村委会部分村组及房屋被淹,村民生产生活均受到严重影响。
   在此危急时刻,我乡人大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织人大代表奔赴防汛抗灾一线,配合党委、政府指导村民开展防汛、抗灾复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民”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回眸那些人大代表在防汛抗灾中忙碌而又令人感动的身影,看他们留下的温暖瞬间.....

    01当好“巡查员
    在汛期,区乡两级人代表紧绷防汛安全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险情,实地检查水库大坝,检查溢洪道畅通与否,查看水位情况,增加值守频率,以实际行动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多次查看地质灾害点,做好防范工作。


   02当好“战斗员”
   在灾情出现以后,乡人大代表“以身试水”,视察水情,了解群众安危;积极协助乡村干部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累计转移安置受灾群众8户33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履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感召力和感染力,较好地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03当好 “服务员”

   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单位,走访看望受灾群众,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和应急用品。

 

   附:各级人大代表所在企业捐赠情况
   1、七天果辰有限公司(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谢松林):200箱矿泉水、100箱饼干及八宝粥
   2、东乡区浙江商会(区人大代表朱绍明):100桶油、100袋大米
   3、唯妮尔集团(区人大代表周志平):60桶油、60袋大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耀辉深入瑶圩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乡人大代表陈水财:带领村民救灾复产

   灾情发生后,乡人大代表陈水财第一时间向乡党委政府汇报,会同乡村干部对房屋进水农户进行转移安置,立即开展灾情排查和生产自救工作,并与村民群众进行交流,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指导村民做好救灾复产工作。积极深入各组,分别对道路、房屋、农田、水利设施等受灾情况进行统计核实上报,最大限度降低受灾带来的影响。积极动用各种人脉关系,紧急调用机械,连夜对河堤进行加固,清理边沟淤泥,畅通排水渠道,加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