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杨桥殿镇

杨桥殿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4-24 15:50:40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一年来的政府工作回顾

    2017年,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总体部署和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工作任务,依据我镇实际,砥砺奋进,开拓前行,紧抓主线,把握关键,围绕目标狠抓落实,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稳定形势得到新巩固。全镇年度工农业总产值实现8.95亿元,增长8.9%;完成新口径财政收入416万元,超过区政府指导性目标;跑项争资和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同比增加36%,为历史最高年份;农民人均纯收入10980元,比上年净增650元。

过去的一年,现代绿色农业风生水起。

——规模化生产有新作为积极关注、引导现代化、生态型农业企业,推动绿色、可循环发展润邦公司投巨资打造东乡区首个省级田园综合体,其中,投入6800万元,打造全景式、一体化生态农庄,完成2600“水产精养全自动流程”技术改造,启动了以白花蛇舌草为重点的中成药研发基地项目,完成了12千米路网硬化改造,启动跑马场、花海景观等重量级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绿缘实业投入3000万元,进行养殖流程优化和治污流程改造,在新增8000种猪15万头育肥猪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养殖总污染物排放同比下降72%。市政府先后选定润邦集团和绿缘实业,作为国家农业部“循环经济推进会”、省政府“农业十大行动现场会”的流动会场,为省、市、区各级在农业领域的改革创新提供了经验,争取了荣誉,显示我镇现代农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雷竹、药材、容积苗、改良油茶等特色营林种植新增880亩,林下养殖突破5000亩,凸显了我镇种养结构多样化格局。

——农业基础有新巩固。结合民生工程和项目建设,全力完善水利、农田基础设施,强化抗击自然灾害能力。7月上旬,投入资金、机械和人力,对220公里主干和分支渠道进行清淤、修复;对39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和部分山塘进行库坝整容,并增加防洪物料储备170多吨;启动了宋塘圩堤3座排涝站的改造升级;金坑185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东村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农田建设、5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等骨干型农业设施项目顺利实施。新完成“旱改水”29亩,“增减挂”98.7亩,

——支农服务有新力度。政策支农、金融支农、科技支农、扶贫支农进一步强化,涉农相关环节更为协调,提升了农业综合服务水平。其中,农贷资金发放余额比上年增加3300万元,承包地流转增加2200亩,开展和组织了各类技术培训,先后有1800人次参与。农业机械化程度再提升3个百分点,主要农产品订单销售、网络销售比例达到56%,大宗农业生产资料质量合格率占比超过96%,进一步稳固了全农业生产链条,粮食总产比上年增加320万斤,再创新高。

过去的一年,乡村发展事业统筹推进。

——环境治理高位推动着力推行“路长制”、“河长制”、“山长制”环境治理机制,实现农村环境由量变到质变的全面进步。年初在全镇范围内铺开村庄陈年垃圾治理工作,顺利完成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接管;全镇共聘用专职环卫员工59名,农村卫生管理的网格化体系初步形成。镇村两级分别集中力量开展“三拆四清”工作,对公路沿线乱搭乱建、农村危房、“空心房”进行拆除整治,拆除面积36.5万平方米。开展了劣V类水“歼灭战”,永久性封闭禁养区猪场23家,收回39座小(二)型以上水库和260座山塘经营管理权,水环境改善的力度加大、进度加快,90%以上的水库,生化指标达到三类以优水质。镇中心日处理能力1500吨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全面实施。同时,通过积极努力,顺利完成区政府下达的240亩建筑垃圾填埋场项目征地任务,为减轻城区环境压力做出积极贡献,为城市功能向北扩展创造了地域基础。推动村级组织全面履行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责任,创新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体系,全镇16个行政村共建立17个封山育林区块,设立了23个护林员,封山育林总面积增加到98455亩。

——民生项目稳步实施。重点实施秀美乡村建设、农村道路畅通、集镇亮化和安居扶贫项目,稳步改善文化、教育、卫生条件。完成新农村年度任务点15个,启动提前建设点8个,实施示范和提升点2个,是实施新农村建设11年来,布点最多、投入最大、群众受益面最广的一年;初步启动枫树辽至润邦公司路段拓宽改造;全镇25户以上村庄入村公路硬化新增6个,直接受益农民超过200 1000投资30万元,在集镇主街道和居民活动集中场所,替换或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投资36万元,改造、拓宽、亮化社区健身广场2800平方米。全镇完成100户安居扶贫房新建和4户翻修。中心完小新综合楼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杨桥中学新校区建设稳步推进,中心幼儿园立项、选址、征地基本完成。

——规划执法渐入正轨。按照公平正义、依法治理原则,推动农村规划、土管、环境执法“到边到底”。启动了农村违法用地、违章建设处置行动,处置“两违”819宗;9月份起,所有未经规划批准的在建、待建住房,一律禁止施工,现场拆除违法建筑1350平方米,对涉及宋塘、下易、金坑、水北四个村的4宗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筑进行了强有力的拆除,另有24栋、总占地2600多平方米未经批准的宗地勒令停工等待处理。

——乡风文明不断前行。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活动,广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坚决破除封建迷信,狠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全镇共成立197个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宣传活动120多场次。逐步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文化生活方式群众自筹资金200万元,建成农村戏台等传统民俗文化场所5个,自发组织文艺演出30多场,观众5万人次。建立敬老孝老鼓动、激励机制。在我市“孝满才乡”和我区“孝满东乡”评选活动中,吴九香、张菊梅同时获得市、区两级颁发的大奖,有23人获东乡区孝老敬老鼓励奖,是获奖人数最多的乡镇2017年度被评为全区“文明乡镇”。

过去的一年,脱贫攻坚步伐铿锵有力

坚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识别、确认精准扶贫对象244 户,688人。在2016年度完成“脱贫退出”44户基础上,再实现脱贫30户,92

——安居扶贫方面。用好危房改造政策,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困难问题。通过安居扶贫项目,以及实施135户改厕、维修,全部244户建账立卡贫困户,人均住房面积和安全性标准,达到和超过上级规定的要求。

——产业扶贫方面。通过专业合作社、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对贫困户进行资金、技术和就业扶持。润邦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类农业合作社,全年完成帮扶资金90万元,贫困户人均直接受益1308元;就业帮扶120多人,技术帮扶30多场次。

——保障扶贫方面。加大助残、助孤、助困、助学帮扶力度,发放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 323.5万元、农村分散五保供养救助资金41.3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6万元、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资金16.56万元。对没有劳动能力的孤老,孤儿,重度残疾等原因致贫的贫困户,按照政策,加快落实低保、五保等救助措施,给予兜底保障脱贫。

  过去的一年,社会治理水平稳健提升

——信访维稳放在一等位置。创新信访疏解机制,建立和强化领导接访、干部下访制度,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分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以情疏导,以理开导坚持原则,维护大局,依法引导,严防严管。其中,23名非法访、3名涉军访对象,均依法依规进行了有效控访,事态稳中向好。全年信访动态基本平稳,群访、串访、越级访苗头基本遏制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创新,矛盾纠纷非诉讼解决达到90%以上;社区矫正工作更为规范,全年没有发生重复犯罪。公安派出机构服务群众、服务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成功破获一批刑事案件,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进行有效打击,为稳定工作做出了新贡献。

——把安全生产摆在一线高度先后6组织各执法和职能部门,对建材建筑、服装加工、食品产销、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烟花爆竹、中小幼校等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领域和节点进行全面排查,依法勒令停产停业整顿4件,督办整改11件,确定镇村干部安全生产和“地灾”隐患联系点22个。加大森林火灾防控预警力度,健全“镇、村、组、户、人”五级责任体系,为有效防患火灾事故风险提供了保证,全年没有发生成灾性山火事件。加强校园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坚决打击针对校园的暴力、凌辱等违法犯罪行为,构筑了平安和谐的教学环境。

——把应急处置作为一级考验依法制定了《杨桥殿镇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以及3个专项应急预案,将应急处置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在34月份禽流感易发时段,组织专门队伍和人员,进行活禽“禁止交易”督查,确保了疫情“零发生”。对涉及本镇公民的6起非正常伤亡事件,都在较短时间内妥善解决,没有出现事态扩大和迁延。

过去的一年,政府勤政廉洁彰显本色。

——优化服务提升执政效能。围绕政府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政府服务提质增效;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基础上,推进政府自身的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研究启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自觉接受镇人大及其主席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能,依法行政水平提高。全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2件,建议反馈18件。

——加大防治“微腐败”教育和执纪力度。在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深入持久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高效政府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入手、制度跟进、责任明确、监督到位,力求政府廉洁、高效、担当新作为。以服务扶贫攻坚为重点,持续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镇村各级侵害基层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得到全面遏制;结合“三资”监管制度化建设,把治理微腐败工作的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整改问责各阶段工作做足、做准、做充分,并发动、鼓励群众全程监督。其中,对12村级实施的工程项目进行跟进核查和账目复审对操作违规、进度滞后、质量不合格的2项目,及时采取整改措年来纪律审查6处理党员6人,诫勉谈话2人,约谈13

——完善干部管理各项制度机制。加强干部责任担当教育,严格各阶段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针对镇村部分干部在作风上存在的涣散、松懈、拖沓、懒政等消极现象,依据机关12项新的管理制度,分管、考勤、值班、下乡、廉政五个方面进行追踪管理明显激发整个队伍的工作主动性和创新积极性,个别干部消极怠岗现象也得到根本纠正。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人民武装、国防动员和征兵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方向迈进,较好完成了区政府和区人武部下达的征兵和训练任务,2017年度有10名大学生光荣入伍,被评为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加快基层武装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设备投入达到10万元。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推进管理机制转型。杨桥中心卫生院改制试点基本完成,成为区人民医院“医疗资源共享机构”首批成员单位。愉怡卫生院完成整体搬迁,标志着我镇卫生保健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民政、移民工作,全面对接扶贫攻坚,移民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新农合、新农保等社会保障工作运行平稳,社保资金和大病救助发放顺畅、准确、及时,成为民生工程的重要支撑。群众体育人口稳定增长,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网络舆情引导成果丰硕,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统计审计、减灾消防、市场监管、宗教管理、节能减排、集镇绿化、邮政电信、残疾人事业、鄱阳湖志和县志的“长稿”撰写、湿地和越冬候鸟保护、妇女儿童和老龄工作等各项事业,都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杨桥提供了新动能。

各位代表,以上成绩的取得,是镇党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全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镇四万人民开拓前行、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向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向有志于在杨桥创业、发展的企业家和务工经商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杨桥发展的朋友们、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各位代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今后一时期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现状,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矛盾,并将面临新的、更加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主要表现在:城镇化没有形成产业基础和人口规模,生产和消费过程还处于低端水平;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农民增收路子不宽;规模化养殖业与环境要求之间,矛盾日益突出;工业产值增长缓慢、后续乏力;政收入来源狭窄、结构单一,收支矛盾突出;干部队伍在转变作风、提升素质、提高执行力和责任担当方面还需持续加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倒计时”压力进一步加大。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克服和解决。

  二、2018年工作安排

2018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的转折之年。我们将继续按照第四次镇党代会提出的五年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保持战略定力,精准持续发力,确保在稳增长、调结构、脱贫、惠民生中有全新作为,把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办好,向历史和人们交出一份新答卷。

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区委区政府“六大战域”安排,把握乡村振兴机遇期,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新杨桥。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在保证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全镇经济总量实现9.75亿元,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亿元,增长17%;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00元,净增820元,增长7.5%

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发挥优势,推进绿色现代农业大发展。发挥土地资源和产业积累优势,突出农业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抓好产业化发展、产品加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制度改革,促进农业大镇逐步向农业强镇转变。

——着力打造现代农业明星企业集群抓住国家部委及省、市、区主管部门对润邦集团、绿缘公司等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关注、关心、关怀的难得机遇,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进一步发挥明星企业的产业引领、跑项争资、就业拓展和财政储备作用。把幸福水库流域实施“禁养区”作为产业转换的特定“窗口”,积极开展产业“腾笼换鸟”,通过产业转换和改造,试点建设一批“农家乐”山庄、庭院观光种植园等生态产业和就业网点。依托雄岚峰和鄱阳湖的山水效应、“三市三县”交界的区位效应、润邦等现代绿色企业的资本效应,抢抓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期,实施旅游服务精品点工程。争取2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打造望仙岭临水观光、秋源民居、润邦马上运动,以及东杏公路沿线油菜花景观带等“乡村游”亮点,推动汛期沿湖游、冬季观鸟游,和特定时段宗教文化游,打造在全区“拿得出、看得上、吸引人、有特色”的重点生态旅游景点群。

——着力夯实面向高端产业发展的农田水利基础进一步推进农田、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边缘和边远村庄道路、桥梁、环境改造,统筹推进“五小”水利、沟渠治理、水土保持、农村安全饮水等水利工程建设,大幅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水利化程度。争取申报和实施1000亩农田节水项目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3000亩园田化;实施投资400万元的宋塘圩堤加固项目,并完成3座排涝站改造重建;全镇小二型以上水库除险加固要全部实施完毕,并争取实施10座山塘和8处调水闸口改造;推动金坑高标准农田集约化经营,建设200大棚蔬菜基地,新增2000林果、林茶、林蔬种植,建成绿缘2000生态养禽基地全镇“25户以上村庄”入村公路全部完成硬化改造,争取完成荣坊桥等5座危桥改造重建。做好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大型风力发电、过境新省道项目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对接准备工作。

(二)提升站位,构建乡村振兴战略大格局。围绕提升人民群众福祉,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民生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做细,使我镇尽快进入全区民富镇强“第一方阵”。

——持续开展环境治理参照发达地区“特色小镇”、“秀美村庄”的成功经验,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村镇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着眼秀美乡村目标,摸清村庄底数,立足公平有序,继续推进“三拆四清”,农村一户一宅比例达到80%以上,农民新建和改建住房100%按规划执行;依法禁止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公民到农村新建住房或占用土地。坚决制止非法占用农田、林地、行洪水域建房和土地非法买卖,依法处理过去遗留的土地违法案件。安排一定资金,合理保护、维修特色古建筑。继续开展水环境治理,拓展污染源整治范围,全面消灭农村旱厕;可养区、限养区范围的家庭养殖,全部配备生物降解装置,严禁随意排放;开展乡风文明创建和评比活动,加大奖励帮扶,鼓励村民实行自助式环境卫生管理方式,实行环境卫生质量评估奖惩制度。

——发展生态文化事业。继续推进天然林保护,保障退耕还林质量,实施好公益林项目,再争取5000亩公益林指标;大力推进集镇和乡村绿化,争取在交通沿线、农田道路、河道沟渠、村庄庭院等,新增绿化10千米以上努力巩固并发展湿地和越冬候鸟保护成果坚决杜绝水库商业化饲养和禁养区畜禽养殖“死灰复燃”,加速劣质水治理,出现水质整体性下降的行政村,按照“河长制”相关规定进行追责;整合镇村文化资源,发挥镇村综合文化中心和农家书屋教化作用,进一步完善群众体育设施,文化事业的综合投入增加20%以上;推动网络宣传与群众文化及乡村旅游高度融合,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加快村镇项目建设。以跑项争资为主攻方向,全方位争取上级和社会力量支持,实施集镇和重点村庄基础建设“项目年”计划,推动交通强镇、水利强镇、文化强镇、环境强镇、教育强镇、商贸强镇、旅游强镇、健康强镇等八个重点领域设施建设。具体项目包括:实施愉怡至秋源徐家、枫树寮至润邦公司路段的拓宽改造;自然村基本实现入村公路硬化;完成荣坊桥等公路危桥重建;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确保杨桥中学秋季开学整体搬迁,中心幼儿园开工,中心完小综合楼启用;启动占地60亩的综合市场建设前期工程;对接雄岚峰生态游项目;完成镇政府周转房建设;运作镇中心北区陈家山森林公园项目;实施新的中心卫生院建设。同时,加快秀美乡村建设点布局,推进中心村建设,今年实施建设点约50个左右。

(二)锲而不舍把握全面协调发展大方向。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揽主线,精准施策,推动各个领域、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压实脱贫攻坚的每道“工序”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在排查、梳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举措。按照规范要求,进一步校正、完善档案资料统一检查,统一指导,统一归档。进一步改进作风,落实和细化帮扶责任,帮扶干部全年入户不得少于50天,对有产业扶持项目的贫困户及时、全面跟进,主动做好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指导服务,引导、鼓励相关企业深度参与到脱贫攻坚战役中来。确保扶贫项目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建设到位,整体推进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兜底帮扶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2018之前识别的贫困户全部脱贫,脱贫巩固率力争100%

——推动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突出中国传统道德文化的宣传引领作用,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抓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工作,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窗口及农村精神文明示范点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江西好人榜”“感动东乡人物“敬老孝老”等评选活动,着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优先发展教育,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保障校园安全。强化镇、村卫生机构监管巩固农民医保参合率,提高大病救助等卫生服务效率,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创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高人口质量,优化对流动人口的服务,扩大计生奖励帮扶覆盖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空巢老人,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在文化传播、心理疏导、扶弱帮困等环节中的社会作用。财政适度支持,鼓励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农村演艺、民节日表演等活动。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落实力度,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切实抓好低保制度落实,做到应保尽保。做好政府机构改革的终端连接,提升机关办事效率,推行周末和节假日无间断服务。

  ——提升依法治镇的总体水平。弘扬宪法和法律精神,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干部学法制度,深入推进“五”普法,继续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建立民主法治建设体系,巩固和深化法治杨桥建设成果。坚持依法信访和依法治访相结合,依法处置缠访闹访无理访等违法行为,整治“信访不信法”歪风。完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机制,加大对社会弱势群体和涉法涉诉等信访对象的法律援助力度。发挥理事会牵头、民间调解、红白喜事帮办等村民自治功能,深入推行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始终坚持发挥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自觉提高政治素质。全面建小康社会的“时间窗口”日益临近,新的目标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党的方针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和现代管理等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做到不迷失方向、不偏离中心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不断增强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做到指导工作不违背规律、不脱离实际;进一步提高处理市场经济条件下复杂矛盾的战术本领,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不断更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彻底改变传统的思维定式,克服小富即安、温饱即满的落后意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起点,坚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坚决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进一步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观念,切实把全人民的思想统一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上来,统一到加快发展、富民强上来,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深入到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地方,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求真务,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注重令行禁止,严明工作纪律,健全责任机制,下大力气解决好行政不作为问题,坚决消除工作中的“梗阻”和“棚架”现象,强化督查,确保政令畅通。注重一心为民,深怀为民之,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常行为民之举,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实干担当,努力建设廉洁、勤政、规范、务实、高效的政府。政府组成人员,要把日常工作和生活行为,自觉置于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
  (四)坚定打造廉洁政府。全面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恪守“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实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质询制度和民主评议制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把为人之本与为官之道统一在党性原则之下,从点滴小事做起,当好表率,防微杜渐。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思想,带头过紧日子、过苦日子。坚决反对讲排场、摆阔气,坚决反对挥霍奢侈、铺张浪费,以廉洁的政府形象取信于民。

各位代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杨桥殿镇已经进入发展转型、发展升级、发展加速的关键阶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全镇人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部心思、全部智慧、全部精力放在杨桥殿镇创新发展的事业上,投入到乡村振兴的洪流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谋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克难攻坚、发奋图强,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新杨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