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双管齐下提升“代表讲堂”实效

2022-08-02 16:16:26

7月13日,东乡区孝岗镇人大在红岭村委会开展第三期“代表讲堂”活动,特邀区农业农村局蔬菜办主任、高级农艺师徐德高为红岭村、何坊村20余名人大代表和农民群众讲授蔬菜高效栽培“技能课”。


活动采取集中理论辅导和田间观摩方式,提升人大代表和种植户的提升农业发展理念和实际操作水平。徐德高同志围绕我国设施蔬菜生产情况、江西发展蔬菜产业的优势和劣势、蔬菜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蔬菜大棚内环境特点与调控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为与会同志解读了《东乡区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要点》,并就课堂上农民群众提出了问题解惑释疑,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思路对策。

集中学习后,在该村人大代表和村民带领下,徐德高实地察看了该村珠山小组大棚蔬菜,详细了解了蔬菜长势、田间管理等情况,与大棚蔬菜种植户“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生产技术,以“田间坐诊”方式,对农户进行大棚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控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

“在大棚里开‘讲堂’,村民边听边做,生动形象,学得快,记得牢,这种方法实效性很强。今天有机会现场学习,现场操作,受益匪浅。”理论授课结合田间观摩教学的方式受到当地大棚蔬菜种植户的热烈欢迎。

“理论+现场”形式开展“代表讲堂”活动,开阔了人大代表和农民群众眼界,提升了蔬菜种植技能,增强发展本领,提振了孝岗镇蔬菜产业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