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人大召开“代表前哨”动员部署会 暨集中授牌仪式

2022-06-14 08:4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6月13日,东乡区人大召开“代表前哨”动员部署会暨集中授牌仪式。通过“代表前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形式和内涵,拓宽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和途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区委书记彭敏群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晓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代表前哨”活动,是为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收集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和企业客商的紧难愁盼事项,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通过“代表前哨”的触角前移,推动意见建议的早转办,促进问题困难的早解决,使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成为服务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示范表率,助力我区更好完成“六个江西”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哨点”民情收集主阵地作用,聚焦群众“微”信访,收集群众“微”诉求,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原汁原味地掌握当地民情民意,发挥“哨点”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减压阀”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发挥“哨点”民智转化孵化器作用,有效凝聚基层集体智慧,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哨点代表要严格“代表前哨”接待制度,完善选民意见处理机制,依法依规及时处理收集到的群众诉求及意见建议,确保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着落、个个有回音,切实将“代表前哨”建设成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履职尽责的“好平台”、学习交流的“好阵地”、收集意见的“好场所”。

当天,区行政审批局、城市驿站(抚州东站)、浙江商会、黎圩镇潭江村委会、圩上桥镇邮路头村五个“代表前哨”站点均完成挂牌,哨点代表全员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