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人大“代表驿站”正式挂牌

2022-06-14 08:35:40


仲夏六月,绿树成荫,草木葱茏。在这热情似火的季节,东乡区人大又迎来了一件盛事——“代表驿站”于6月13日正式挂牌,真是可喜可贺!

“代表驿站”的设立是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人大代表落实“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紧扣“六个江西”建设积极建良言、献良策,重点聚焦党委政府强力推动、社会普遍关注、人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代表面对面,民情直通车”活动,着力打造人大代表联系沟通、相互交流的活动平台,从根本上强化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代表驿站”分固定驿站和流动驿站两种。其中固定驿站分别设在“心港湾”政企恳谈厅、区经开区企业商会和金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流动驿站根据活动开展的需要临时确定。原则上每个月下旬轮流在固定驿站和流动驿站开展一次活动,活动形式包括品茶交心、建言献策、交流互鉴、风采展示等等,参加人员包括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每次活动控制在10名左右(根据情况可适当增加),其中以区人大代表为主,并保证乡镇人大代表参与率不低于20%。

       东乡区人大“代表驿站”具体工作由区人大法制委、社会委和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负责,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代表驿站”打造成代表共同履职的“新平台”、代表反映民情的“直通车”、代表沟通交流的“心港”、代表增加感情的“连心桥”、代表能力比拼的“好擂台”、代表风采展现的“活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