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代表联动履职,助力小区善治

2022-06-08 08:20:16

6月6日,东乡区人大“两进两为”工作推进会在台湾花园小区召开,社区干部、城管局、住房保障局等职能单位及部分居住小区内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围绕“人民”这个中心,东乡区人大常委会探索开展人大代表 两进两为”活动,既人大代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进社区代表联络室,为民代言建行动,为民服务见行动”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人大工作机构力量,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台湾花园小区建于2006年,是无物业业主自治老旧住宅小区,现有楼房22栋,80单元共1010户......”。台湾花园小区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小区目前现状,着重讲解了自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活动以来,人大代表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小区在卫生环境,居民矛盾,信访案件等各方面取的了明显的改善,对人大代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参加各项活动表示欢迎。针对小区内目前存在的房屋漏水、路面积水、健身器材损坏、充电桩不足等硬件设施改善方面,参会人大代表与城管局、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事项进行了协商安排。

下一步,东乡区人大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小区治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在推动小区治理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职能作用,深度参与小区治理,推动小区和谐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