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抚州市东乡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2-04-01 09:12:00

41日,抚州市东乡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晓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辉、吴维权、张志辉、熊耀辉、饶爱良、李云书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新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吴建,区法院院长李好生,区检察院检察长揭玫,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艾小文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4人,实到21人,请假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接受张冬华辞去抚州市东乡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议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有关职务任职议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议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监委人事任职议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法院人事任免议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检察院人事任职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晓英向新任职人员颁发聘书并组织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

高晓英指出,新任命同志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人民公仆本色,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要敬畏人民,依靠人民,从谋划工作到开展工作,要坚持重心下移,带头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看看群众支持不支持、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要立足部门职能,聚焦区委致力打造“四区”,打好“六大战役”的发展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心勤政为民,坚持反贪肃腐,守护公平正义,保障宪法和法律有效实施,推进各项惠民实事落细落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真切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以业绩出彩,让百姓喝彩。

高晓英强调,新任干部要淡泊名利,真正做到在名利上和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之际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只有利益得失忘我,才能“以公灭私,民其允怀”。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守思想防线,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管住手脚,给欲望上“锁”,才能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稳得住心、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在为社会和人民不懈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