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1 17:06:0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东乡区人大常委会于2022121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然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爱良同志解读了《关于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要紧盯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八种习气”,弘扬“八种正气”。扬“实干”正气、治“空喊”习气、扬“担当”正气、治“等靠”习气、扬“公仆”正气、治“官僚”习气、扬“拼搏”正气、治“躺平”习气、扬“严谨”正气、治“散漫”习气、扬“创优”正气、治“守成”习气、扬“斗争”正气、治“老好人”习气、扬“廉洁”正气、治“贪奢”习气。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晓英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强化举措提效能,高效率开展“八扬八治”作风建设、三是细化责任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