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我区开展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

2021-10-28 16:29:00

    10月28日,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辉同志带领下,区人大财经委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财经委委员、部分区人大预算监督咨询专家共十余人深入我区开展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科技孵化园、祥和小区的公租房、廉租房实地查看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之后召开座谈会,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税务局等区直相关单位及国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成员提出一系列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黄炳辉强调,加强我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应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做到政企分开,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着重从政府层面和企业内部层面抓好监管;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大量引进高级专业人才,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