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2021-07-09 18:00:00

7月9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黄炳辉、张志辉、陈艳、熊耀辉、饶爱良出席会议,副区长王春斐,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本次会议拟任职人员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人大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实到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执法检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抚州市东乡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抚州市东乡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职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雷东水指出,城乡公交一体化是加快城乡公共交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举措,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无缝对接、方便快捷”的原则 ,加快推进城乡公交总站、抚州东站高铁枢纽站等重点配套项目建设;要突出服务重点,优化公交线路,合理增加班次,切实提高公交服务保障水平;要科学制定工作和考核机制,加大公交公司运营团队和公交司机工作绩效考核奖罚力度,逐步形成适应市场经济的经营管理机制;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以提升城乡居民出行品质为核心,进一步推动我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均衡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雷东水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保障,吃透吃准退役军人保障政策,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全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全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雷东水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普法宣传,围绕落实“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量,促进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降低固体废物的危害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环境监督管理和执法,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严格依法查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大依法打击和惩戒的力度,扎实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