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5-25 18:08:00

5月25日,全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区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爱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秘书以及金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实施方案(试行)》,布置了我区创建“五星级”联络站工作,各乡镇街道人大就该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自查和剖析,提出了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畅谈下步工作打算。

饶爱良指出,开展争创“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为落实省人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作出的一项创新工作部署,我们要争创活动为抓手,利用好联络站这个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全面提升东乡人大工作水平,使东乡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在全市站前列,在全省勇争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发挥好联络站的工作职能和人大代表队伍的表率作用,真正让人民当家做主;要坚持党的领导,多向党委汇报人大工作,将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打好组合拳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要积极主动作为,对照创建标准,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精心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质量;区人大常委会及其选任联工委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督促,确保推动东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