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座谈会召开

2021-01-07 16:17:00

1月7日上午,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座谈会在行政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黄炳辉、张志辉、陈艳、熊耀辉、饶爱良出席座谈会并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区人大各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aebf5328626dd90afe9a1ba847af165.jpg

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对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da595a5abf398f63c53511fcb87bad0.jpg

雷东水要求:乡镇(街道)人大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精细耕好人大的“责任田”,精准守好人大的“主阵地”。要正确处理好人大工作和党委中心工作的关系,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人大工作,善于在中心工作中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雷东水指出:乡镇(街道)人大要以开展系列活动为“主抓手”,推动各项人大工作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一要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重点开展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述职评议等工作,不断提升监督的实效性。二要“五星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代表进站学习培训、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等活动切实发挥代表联络工作站的作用,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力度,通过电话督促、组织走访、邀请代表视察等形式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代表和群众满意度。

雷东水强调:全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通过自身学习和外出培训考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开创东乡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