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区开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专项视察

2020-12-14 11:11:00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院龙率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区开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专项视察区委常委饶大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辉陪同视察。



段院龙先后来到王桥镇菱塘村、瑶圩乡医养护理中心、瑶圩乡文溪村等地进行实地视察。通过入户走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情况。



视察中,段院龙对我区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用足用好社会救助政策,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要全力做好重残、重病、困难老年人等特殊困难对象的帮扶救助,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要结合当前实际,积极探索长效帮扶机制,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兜底保障对象内生动力,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