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抚州市东乡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启动上线

2020-12-07 10:45:24

fd726ef4d6b7367396dcb33e4c817a8.jpg

127日上午9时30分州市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室举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启动仪式,标志着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区人大常委主任雷东水,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泉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颜萍,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以及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各工作委员会、派驻纪检组、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艳主持。

13642c1eb71014694e20b09572df489.jpg

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今年5月份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已较好地完成了调查摸底、方案制定、审批采购、硬件安装、软件部署等工作,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已完成初验和上线测试,基本具备了查询、分析、预警、服务等功能。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制度,强化系统应用,努力做到让设备热起来、数据活起来、功效强起来,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