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0-10-30 15:34:00


10月30日上午,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黄炳辉、张志辉、陈艳、熊耀辉、饶爱良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思明,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露萍以及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8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情况的汇报、区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以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通过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饶爱良为东乡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和检察院有关法律职务的任命;新任职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雷东水指出:税收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培植税源作为长期任务,用足用好各项惠民惠企税收政策,确保政策执行落实到位。要坚持法治思维,规范税收执法权力运行,加强执法行为监督,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继续做到依法依规治税,公平公正收税,不断提高税收征管水平。同时,加大税收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偷税漏税等涉税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雷东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国有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合理配置资产资源,强化使用管理监督工作,不断促进国有资产增收增效;要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存量,提高国资经营绩效,确实提高国有资产的经营和使用效率。

雷东水要求: 区人民法院要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审判质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司法保障工作的认识,强化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举措,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改善,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为企业提供及时优质的司法服务,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适时发布涉及企业金融借贷、产品质量、劳动争议、知识产权保护等常见涉起典型案例和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引导企业家守法经营,推动形成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