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到小璜镇调研

2020-07-20 17:23:56

7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到小璜镇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乡镇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1.jpg

在鲁家村,雷东水主持召开了镇、村干部座谈会,听取了村主要负责人关于该村基本情况、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连心”小分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七天果辰产业扶贫基地。

2.jpg

雷东水肯定了鲁家村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帮扶村委会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一是“连心”小分队的同志要再接再厉,协助村委会做好脱贫攻坚、贫困户帮扶、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二是人大机关要一如既往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发动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三是机关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走访帮扶等各项工作。

3.jpg

在小璜镇政府,雷东水实地察看了该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基础设施、办公条件、制度建设、组织人大代表定期接待选民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关于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4.jpg

就如何进一步运行好人大代表工作站,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作用,雷东水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支持参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扎实为群众服务、为百姓发声;要进一步探索人大代表工作站更加有效的运行机制,把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造成代表学习的平台,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服务工作大局、服务社会稳定的工作舞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