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院龙率调研组到我区就养老服务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2020-06-18 15:21:00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院龙率调研组到我区就养老服务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副主任候选人张志辉、副区长饶大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我区社会福利院、红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圩上桥镇龙源村幸福之家、小璜镇中心敬老院、银河家园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现场汇报,详细了解我区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区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区民政局、区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结合职能工作分别作了发言,调研组成员并就我区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对相关部门进行了问询。



    调研组指出: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全局,事关百姓福祉,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人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统筹协调、稳中求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实际,认真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切实把养老服务工作要“学懂、弄通、做实”。

    调研组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摸清老年人基本情况,根据老年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大对民营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采取政策支持、资金支持等多种方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要关注重点,突破难点,针对不同的养老模式和特殊人群,探索创新出符合区域实情的“医养融合”新模式;要加大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打造养老服务专业化队伍,不断提高养老机构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加大养老服务政策和形势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健康养老、积极养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