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深入实验中学检查复学防疫工作

2020-04-07 17:01:00

4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深入实验中学检查复学防疫工作,强调复学期间一定要抓细抓实防疫措施,保障师生安全和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正常开展。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飞华、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张冬华陪同检查。

姚英华一行来到实验中学校门口时,严格遵守扫码、量体温、登记、消毒等入校防疫规定,并认真检查了入校登记表。接着,来到教室督察学生上课情况。该校的初三年级、高三年级已复学,其他非毕业班仍在开展线上教学。复学同年级重新编班,减小班额,拉大座位距离。随后,检查了该校防疫物资储备室、资料室。最后,来到会议室,进行了简短座谈。

在座谈中,姚英华听取该校校长陈文辉汇报后,强调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要教育宣传好防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标准;要压实防疫责任,传导防疫压力,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严把入校关,做好检查登记、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加强自来水、通风、观察点、隔离室等防疫条件准备,落实防疫措施,不折不扣地执行复学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抓细抓实,进一步促进防疫措施流程规范,操作细致,处置合理,阻断校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