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祖鹏率队到我区检查《决定》贯彻实施情况

2020-04-16 16:38:00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祖鹏率队到我区贯彻实施检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副主任熊耀辉,区政府副区长付志军等领导陪同检查。


谢祖鹏一行先后来到亮斌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赣东商城、黄记江南宴酒店等地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开展《决定》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普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健全执法管理体制及落实执法管理责任;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采取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措施等情况,认真听取养殖场疫情防控措施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谢祖鹏对我区贯彻执行《决定》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执行好《决定》;要强化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确保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全面禁食的要求深入人心,倡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和文明生活方式;要加强源头监管,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镇、村、户以及养殖场所等开展调查摸排,建立完善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要积极引导养殖企业转型转产,帮助养殖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