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8 11:23:00

9月17日下午,东乡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由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冬华同志主持。会议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第二项由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冬华同志就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部署讲话。

张冬华同志指出,作为我们人大机关的同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张冬华同志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与以往党内集中教育有较大区别,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等形式,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二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有针对性地上专题党课,切实推动人大机关干部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责任担当起来。三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机关党支部要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议,重点围绕“18个是否”检视剖析,查摆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尤其是要列出1-2个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集中力量在主题教育期间加以解决。四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主题教育结束前,我们还将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检视反思和党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冬华同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过硬的作风,确保人大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序推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好主题教育,核心在组织领导。我们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我们领导小组成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全程把关、不出纰漏;对把握不准的问题,要及时与区委指导组和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沟通。二要弘扬务实作风。我们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以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借助东乡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对人大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宣传,及时传播我们人大干部好声音,晒出我们主题教育好成效,在人大机关形成守初心、担使命,学先进、当先锋的良好风尚。

会议第三项由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饶国华同志就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作指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