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2019-08-29 18:19:07

 

  829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东安、吴维权、王国祥、黄炳辉、陈艳、熊耀辉出席会议;副区长李彩梅、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好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露萍以及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8人,实到23人,请假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东乡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区财政决算情况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区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及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江西省义务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江西省义务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文卫青、饶卫国辞去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东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区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批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及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草案)、关于接受文卫青、饶卫国辞去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东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职人员作了任前表态发言并向宪法进行宣誓。

姚英华在讲话中强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提质增效,尤其是要加大对工业项目、特色农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财政预算和审计工作要注重绩效,对区委、区政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民生热点予以重点关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机制,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义务教育要做到优质均衡发展,尤其是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大力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