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东乡区召开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工作座谈会暨专题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2018-12-18 15:01:00

 

12月18日,全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工作座谈会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专题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在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东安、吴维权、王国祥、黄炳辉、陈艳、熊耀辉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艳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摘编,各乡镇(街道)人大就专题活动和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姚英华指出:全区各级人大要明确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不断在增强履职自觉性上下功夫,努力开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唱响人大制度好声音,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认知度;要创新方法、促进依法履职,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更加自觉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确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满意度。

 姚英华要求:各级人大组织要认真开展学习宣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专题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乡镇人大监督工作的新举措,好做法,努力开创东乡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各级人大组织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乡镇人大监督工作的新举措,好做法,努力开创东乡人大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