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晓英到詹圩镇开展调研活动

2022-04-08 15:47:43

4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晓英深入詹圩镇调研指导人大联络站及乡村振兴等工作,詹圩镇党委书记张志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鹏陪同调研。

高晓英一行通过走访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詹圩镇人口、耕地、疫苗接种、核酸监测,春耕生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情况。听取了詹圩镇党委在开展“一镇、两路、三中心、四基地”中心工作,并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为当地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精进了措施、指明了方向。

在詹圩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高晓英听取詹圩镇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联络站的阵地作用,为代表提供便利高效的履职平台,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激发基层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搭建起畅通社情民意的连心桥,成为我区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有效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詹圩镇幕塘村无花果基地,高晓英了解无花果的种植技术,管理运营模式,产品销路。她强调,要强化学习、要创新思路、要做强品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同时,发展集体经济可以和庭院经济结合起来,合理利用村中房前屋后闲置空地,种植经济效益好的果树,既美化了环境,也可以增加群众收入。

在詹圩镇铁山梅仁养牛基地,高晓英详细了解养牛基地建设面积,投入规模,养殖管理模式,经营收支等各方面情况,并听取了发展养殖存在的困难和和实际问题。高晓英指出,养牛基地目前发展形势良好,但一定要提高养牛环保意识,把环评设施做完善,切实做好养牛无公害无污染,基地持续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