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2021-04-20 18:45:00

    4月20日下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权、黄炳辉、张志辉、陈艳、熊耀辉、饶爱良出席会议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露萍、区长助理江和平区人民法院、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人大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1092338.jpg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东乡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完成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区贯彻实施《江西省爱国卫生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东乡区2020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提请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补选了抚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乐红荣辞去东乡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微信图片_20210420170349.jpg

    雷东水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通过开“净空、净水、净土”三大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向好发展,较好地完成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但环保形势依然严峻,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任重道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环保使命感,抓严抓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新问题不出现、老问题不反弹;要重拳出击抓治理、依法依规抓监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微信图片_20210420170409.jpg

    雷东水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卫生意识,提高卫生素养,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同心协力齐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改善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切实推动城乡卫生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微信图片_20210420170358.jpg

    雷东水要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开展有效监督,全力助推东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区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以五星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为抓手,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践成果,为东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