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
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新闻

战疫情,东乡人大在行动

2020-01-31 10:14:00

为推动省、市、区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举措落地落实,东乡区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系统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分别到挂点乡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各乡镇人大干部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扎实抓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积极宣传发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发出《致全区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区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乡镇(街道)人大纷纷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告知书、小喇叭宣传等形式,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对疫区返回人员做好隔离心理疏导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三是发挥表率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之后,企业界人大代表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万明才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侯云霞,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助400瓶500ml酒精、100支体温计,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5000个,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