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审议意见

抚州市东乡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对《区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报告》的审 议 意 见

2017-05-08 16:34:00

东常发〔201718

 

 

抚州市东乡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

区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报告的审   

 

人民政府:

东乡区届人大常委会次会议2017427日听取和审议了陈丰平长代表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始终把创新摆在经济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科技创新自主意识不强科技创新型人才缺乏科技创新方面的信息流通不够活跃财政投入不足

破解我区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动科技创新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会议建议:

(一)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意识一方面,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使企业真正从科技创新中得到实惠,提高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释放企业科技创新的热情。另一方面,企业家本身也要转变观念,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要把争取财政项目投入当成发展的捷径。只有注重创新自己的核心技术、特色产品,才能保证长久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

(二)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的政策措施,研究制定符合市场化取向、适用不同人才引进的政策体系,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积极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优秀人才能够安心在东乡创新创业。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创新创业人才的积极性。

(三)进一步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创新政策支持,依托行业龙头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打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成一至两个市级以上科技协同创新体。要尽快启动科技孵化园工程建设项目,带动培育创客中心”“创新工场等众创空间,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业态发展。

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一方面,政府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方面的财政投入力度,注重财政投入的有效使用。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引导全社会多方增加科技投入,形成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银行贷款为支撑、社会集资和引进外资为补充、优惠政策作扶持的全社会科技投入机制。

以上审议意见,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规定予以办理,并在两个月内将办理情况和结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

 

 

2017427

 

 

 

 

 

 

 

 

 

 

 

 

 

 

 

 

 

 

 

 

 

 

 

 

 

 

 

抄送:区委,区科技局、区经济开发区、区工信委、区发改委、区财政

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局、区林业局、区卫计委、区食品药品

监督管理局、区组织部人才办、区科协、区国税局、区地税局。

          抚州市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42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