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执法检查

2020-09-29 13:11:00

9月28日,区人大财经委在常委会副主任黄炳辉带领下,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深入到区税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询问了办税流程,走访了现场办事的群众,对办税大厅硬件和软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东乡区高信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了解企业贯彻执行税收征管法律法规,落实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等有关情况。

最后,检查组在区税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税务局负责人关于我区《税收征管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就税法实施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指出了存在的税法宣传不到位、税源管控力度不够,法律修改滞后等问题。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黄炳辉同志对税务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二要推动有关减税降费和“六稳”“六保”政策措施依规落实;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为促进东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