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东乡区人大常委会三措并举推进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再督办工作

2018-09-29 17:41:34

 

为贯彻落实省审计整改督办组对我区提出的整改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工作组对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开展再督办工作。

迅速行动抓部署。919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省审计整改督办组到我区开展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资金和村级使用的涉农财政资金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工作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英华主持召开了再督办动员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有关部门及乡镇(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开展再整改工作;二是要求再督办工作组成员要以问题为导向,指导有关部门及乡镇(场)进行整改;三是要求各有关部门及乡镇(场)要以此次审计查出问题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资金使用和管理。

整合力量抓督办。由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牵头,从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共抽调12位工作人员组成三个问题整改再督办工作组,分别赴区教育局、区林业局、孝岗镇、小璜镇、圩上桥镇、岗上积镇、珀玕乡、虎圩乡、邓家乡、红亮垦殖场、红光垦殖场等11个未整改到位的部门及乡镇(场)进行再督办。截止目前,三个督办组已完成首轮督办工作。

从严从实抓整改。所涉及相关部门和乡镇(场)认真按省督办组提出的要求建立了台账,明确了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再梳理、再分析,进一步完善了佐证材料和相关手续,加大了对违规涉农资金的追缴力度,将于1010日之前提交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同时,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涉农资金使用和管理,建立涉农资金使用、管理、监督长效机制,杜绝再出现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