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建议督办活动

2020-11-16 17:36:00


11月12日至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爱良率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就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区人大选任联工委及有关对口督办专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区房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釆取实地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当面交流方式,分别听取了承办单位就建议办理总体情况以及今年承办建议具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调研过程中,承办单位与代表各自围绕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推进农村道路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秀美乡村及提升社会治安管理等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和矛盾,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第60号重点建议“关于实施东腾大道与G236国道连接断头路项目的建议办理情况以及圩上桥集镇提升改造项目,两个项目办理结果得到了在场代表的一致认可。

饶爱良对各承办单位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同时指出,今年建议办理的工作,代表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仍有差距。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办理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度。饶爱良强调,人大代表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从全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想问题、提建议,所提意见建议要具体明确、有针对性,便于承办单位办理落实;对建议的办理要客观公正、辩证理性对待,既要看承办结果,也要看承办过程,对承办单位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有效作为也要予以充分肯定;对仍在办理或一时不具备条件办理的意见建议要向群众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承办单位与代表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和理解,推动了建议的加快落实